那抹白,

本人all党,闪恩CD,天雷黄绿,不喜勿来。

617(39)

       抱着夏油杰的五条悟觉得他们就像鬼打墙一般不在这地牢里转了多久。

     “杰,我们在这里还要绕多久才是个头啊?”可恶,他的眼睛此刻就像成为了摆设,什么线索都找不出来。

      不,与其说是找不到,倒不如是说此刻他的眼睛就像被蒙上了一样,什么都看不见。

     就像是?就像是普通人类的眼睛。

       “再找找吧!说不定马上就能找到出口了。”

         早知道就应该和花绘他们留下个联系方式,以防万一。这次终究还是自己粗心大意。

       

       五条悟走着走着,突然觉得背后一凉“哦,妖怪吗?有本事就过来吧!”他还也知道隐世的妖怪到底有几斤几量。

        听到五条悟的话,夏油杰也转忙从他的背后看过去。

        那是一群绿色的头顶上还有一个圆圆的大眼睛的小妖怪,虽然实力微弱,但他们成群结队的集结在一起还是让人有一种密恐发作的感觉。

      尤其是他们同时发出震耳的叽叽声,实在是扰的人心神不宁。

        “悟,我看他们并没有恶意,先观察一下再说。”

         “可是杰,你头顶上的那个大家伙口水都快流出来哦!”

         那是一个巨大的绿叶怪,和跟在他们身后的那群小东西不同,眼前的绿叶怪有这三只巨型眼睛,体型更是小家伙的进千倍。

        “呦,真稀奇?你们两个人类居然能够看到妖怪。”巨型绿叶怪并没有表示出被发现的尴尬反而语气平和的说“这些小家伙们把你们当成了入侵者,就因为是可以随便处置的东西,于是就想要把你们当作食物送给我。可惜我奉司法大人的命令等候在此为你们指路。你们可在左边最狭窄的通道再行300步,便可离开此次。”

       “多谢了。”

       “我也只是奉命行事。”说罢,巨型绿叶怪就带着那群小绿叶怪一同消失不见。

       是错觉吗?不对,跟在身后的应该不是那家伙,应该是另有其人。

       嘛!反正也可以出来了,那也无所谓。谁让这是人家家地盘呢?

      五条悟抱着怀里的人微笑着踏进了那散发着莹白光芒的结界。


    就在五条悟和夏油杰二人离开后一直尾随二人的妖怪才从背后隐隐出现,那是一只雪白且带着紫色纹理的花豹,他不停地甩动着自己那带着环节的尾巴,一双暗红色的眼睛无精打采地微眯着“啊!那就是六眼吗?还挺厉害的。”

       看着在耳边不停飞动的白色毛绒蝌蚪,花豹想都没想直接张开嘴咬了上去。

       “司法,喂?司法。”被咬中的蝌蚪中传来立法的声音。

       听到声音,花豹立刻张开了嘴,让蝌蚪从嘴边飞出。

       “你这家伙又吃了我的蝌蚪电话,你的家伙不是说好了不吃肉的吗。”对方的语气略微不满。

        “找我有什么事吗?”花豹伸了下懒腰然后蹲坐好准备对方训话。

        “他们出去了吗?”

         “啊,那两个人类啊!出去喽。”慵懒的花豹打了个哈欠后立起起身来一阵浓烟过后原地的花豹已经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拥有这紫色短发按红色眼睛的慵懒少年。

        “他们没走错门吧,莹白进,赤红出。”

       “放心吧,放心吧!就算走错了,人类也进不去啊!他们迟早会倒回来重新出去的。”说完,他一把抓起眼前的蝌蚪电话,然后将其塞进嘴里,咀嚼着蝌蚪的司法看了眼空荡荡的监狱后喃喃的说“啊,累死了,累死了。现在也该轮到司法大人我享受生活了,祭典我来了。”

       来到散发着莹白光芒结界前的司法用手轻轻触摸着结界“那两个人类好像真的过去了啊。完蛋了呢!”

        嘴上虽然是这么说,但他的脸上却没有丝毫焦急的神色。嘛,就算有突发状况发生。那还是行政的事情,与我无关,要加班那就让行政去加吧!我现在要去享受属于我自己的夜生活了。

      

      离开白洲狱的五条悟和夏油杰环顾四周。

       “杰,这好像不是我们之前参加轻点的地方,我们是不是走错了?”

       “我也觉得是,要不要找个人来问问……”

       夏油杰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突然扑倒他身边的女子所打断。

      那是一个有着黑色长发,身穿华美和服,挽着发髻手拿药罐的美丽女人

      “好久不见呀!杰。”本以为是她认错了人没想到还真是夏油杰,也对那长长的睫毛和柔亮的乌黑头发实在是令人印象深刻。

       “杰,她是谁?”看着眼前如此自来熟的女子五条悟颇感不悦。

       “她啊!是隐世药店的老板娘,给乙骨治病的药就是从她这里买的。”这家伙怎么变得这么活力十足,平常她不都是呆在药店里吗?

       “杰,你是怎么进来的,按理说这位人类的你是没有资格到这里来的。”

        “误打误撞吧!”夏油杰解释着。

        “这位是谁?还以为你会和空幻一起过来呢?”女人用她那双漂亮的绿眼睛仔细的打量着这五条悟“啊!好漂亮的眼睛啊,比晴斋那小子的眼睛还好看。”女人感叹着,显然是将刚才的问题抛之脑后。

       “小哥有没有意向教你的眼睛卖给我,反正他留在你这里也无用,卖给我的话,我就能做出上等的良药了。”女人一边说着一边贪婪地盯着五条悟的眼睛,还伸出右手想要去抚摸五条悟的脸。

        看着女人痴迷的神情,夏油杰接直接伸出手将女人的手打开“他是我的人,谁管你要做什么药,你这个药池!”

       女人的手被夏油杰打开她也不恼怒,反而是用双手抚摸自己的脸颊一脸痴像的陶醉在自己的世界里“先把眼球干燥,然后切碎慢慢煎制,啊!只是让我想想就能让我欲罢不能。”

      女人慢慢靠近五条悟,她抬起头想要仔细观察对方的眼睛,就在两人目光交会时,五条悟对她露出微笑,明明是那种毫无防备的自然笑容,可被五条悟如此微笑的望着的女人在此刻却如坠冰窟“啊!鬼啊!是六眼。”

       看着被吓得瘫软在地上的女人五条悟摸不着头脑,毕竟他对自己的容貌开始心知肚明,要是在大街上自习对路过的女生微笑那还是会引起不一般的轰动,反而这个女人像见鬼了般的被吓得瘫软在地。

       女人用极大的力道紧紧抓住站在一旁的夏油杰的手腕低声对对方说“六眼是你对象?”

       “嗯。”好痛,这女人抓疼他了,但看了一眼担惊受怕的女人,夏油杰还是选择压抑不让自己叫出声。

      似乎是看出了夏油杰的疼痛,五条悟直接将夏油杰从女人的手里给拽了回来。

       看着旁边落空,女人纠结似的看着二人,最终还是无奈地叹了口气她用告诫的口吻对二人说“那好吧!事先告诉你们一下,这里才是隐世真正的祭典。”

      “真正的祭典?”

      “没错,但是一般的小妖怪是没有资格来到这里的更不要说你们两个人类。”

      “那你可以给我们指引出去的路吗?”五条悟揉捏着夏油杰被女人抓疼的手臂。

       女人的脸顿时变得僵硬“不好意思,我没有这个权限。但是我只能提醒你们,到这里参加庆典的都是有名有姓的大妖怪。为了以防万一,六眼小子还是把你的六眼遮住为好。”女人站起身,拍了拍衣服上的尘土对夏油杰和五条悟做了简单的道别,便离开了。

       女人离开前的话语,让夏油杰感到有些不安。他取下之前在摊位上买的狐狸面具,戴在了五条悟的脸上。

       还不待五条悟反应过来,便感觉到面具上传来了一股温热。

      夏油杰的脸凑了过来,亲在了五条悟的面具上。

     五条悟的眼睛透过那面具,看着夏油杰那稚嫩的面容上,带着笑意。

    “这个面具可要老老实实的好好戴着哦。”

      “那杰你呢?”

       夏油杰笑着勾起嘴角,接着他的头顶开始出现左右对称地长出毛,并啪的跳出两只金色的毛,尖端是黑色的三角形,这是一双狐狸的耳朵。

    “为什么是黄的不是黑的啊!”看着夏油杰头上蹦出的耳朵,五条悟不满

     “因为空幻是黄狐狸啊!”夏油杰笑眯眯的回复他。


     在茂密的丛林中,带着面具的五条悟牵着夏油杰的手漫步,他们穿过茂密的山林,跨过潺潺的小溪。

      仿佛是刚刚恋爱的情侣。

      明明是老夫老妻的人了,此刻依然有着最初爱恋时的懵懂。

     没有太多的杂念,只有此刻的享受。

     没有该死的羂索,没有风雨飘摇的咒术界,没有该死的即将到来的世界末日。

     “悟,你说我们会永远在一起吗?”

      夏油杰看着那潺潺流过的溪水,心中忽然有了一丝害怕。这样的日子还有多久?

      悟会死在接下来的斗争中吗?

      即使知道了主要结界,但距离死灭洄游的开始也就只剩下一个多月的时间了。

      他和悟会不会只剩下这最后一个多月了呢?

    看着显露出痛苦模样的夏油杰,五条悟的心中微微作痛。

     “放心吧,杰。我们可是最强的。没有什么是我们两个人解决不了的事情。”五条悟没有多加思考,便说出了他心中的答案。

      不管未来会不会如此,至少此刻我的心中是这么想的。

     那些诺言,不管未来是不是能够遵守。

     但在说出来的那一刻,都是无比真挚与神圣的。

       五条悟的眼睛透过面具,看着夏油杰的脸。

       却没有注意到衣袖下对方那被红线绞紧的手指。

       “嗯,我相信悟,一定能做到的。”他的嘴角微翘,脸上带着一丝红晕。好像真的对他们的未来信心满满。

      

      清冷的月光照在溪水上。

      树上的鸟儿叽叽喳喳。

      虫鸣声声,风儿阵阵。

      “这样的场景,用来表白真是太合适不过了。”不知道晴斋和花绘他们那边怎么样了?他和悟误打误撞来到这里,真希望不要给对方添麻烦才好。

       “杰。你是想对我表白吗?来吧!我接受。”

       “没脸没皮的家伙少自恋了!”

        找到那里,一定要找到那里,不然他的一切努力都将要白费了。

评论(3)

热度(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